close
標題:

中國古代一里等於現代多少尺或者丈?

發問:

中國古代一里等於現代多少尺或者丈? 更新: 請以尺或丈為單位, 認真回答 更新 2: 對不起,問錯!! 中國古代一里等於多少 尺 或者 丈 ? 不一定要現代的。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一公里就是1000米, 一市里和一華里意思是一樣的, 都指500米。但古代的裏和現在的裏長度有不同。周制以八尺爲一步, 秦制以六尺爲一步, 300步爲一裏。古代的一步相當於現代的0.231米, 周秦時期的一裏也就相當於現代的415米左右。清光緒年間再次制定度量衡, 以五尺爲一步, 兩步爲一丈, 180丈爲一裏, 一尺相當於現代的0.32米, 一裏就等於576米, 一裏等於500米是1929年的事。 2009-09-28 11:16:58 補充: 一公里就是1000米, 一市里和一華里意思是一樣的, 都指500米。但古代的里和現在的里長度有不同。周制以八尺爲一步, 秦制以六尺爲一步, 300步爲一里。古代的一步相當於現代的0.231米, 周秦時期的一里也就相當於現代的415米左右。清光緒年間再次制定度量衡, 以五尺爲一步, 兩步爲一丈, 180丈爲一里, 一尺相當於現代的0.32米, 一里就等於576米, 一里等於500米是1929年的事。

其他解答:

seraph_go: 我要的是以尺或丈為單位,因為古時沒有中國沒有厘米(cm)和米(M),請認真回答。|||||it is about 1000mF5B24A77BB847046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