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魷魚、章魚和八爪魚最大可以有幾大?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1. 魷魚、章魚和八爪魚最大可以有幾大? 2. 大的魷魚、章魚和八爪魚被專家捉了之後 , 會點處理? 製成標本? 食用? 展覽?

最佳解答:

1.魷魚最大應有十多米長 章魚烏賊和八爪魚,只計腕足伸長就有61米長 2.被捕獲後,通常會在博物館中展出。

其他解答:

發問者評價: 一般 雖然答得一般, 但是都答到題目所問的東西。 點解唔選另一個答案? 因為另一個回答者的答案離題.|||||魷魚,又稱柔魚,槍烏賊, 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 身體細長,呈菱形,有十隻觸手,觸手前端有吸盤,吸盤內有角質齒環,故十分堅硬。 章魚,又稱石居,八爪魚,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章魚目動物的總稱。 章魚有八個頭足。 標本是指經過特殊處理,可長久保存原貌的動物、植物、礦物等,以保留樣本供日後作為展示、教學、查對、考證、辨別名稱及其它各種研究之用。 目錄 [隱藏] 1 植物標本 1.1 臘葉標本的製作 1.2 特殊製作法 1.3 標本鑑定 1.4 命名 [編輯] 植物標本 [編輯] 臘葉標本的製作 一般臘葉標本的製作流程為採集,採集紀錄,乾壓或加熱乾燥,殺蟲,裝訂,保存。 [編輯] 特殊製作法 原色乾燥標本製作法:砂乾法、塑膠法、液浸法、硫酸銅法 液浸標本製作法: 綠青色液浸標本的製作:例如醋酸銅法、冷浸溶液法等 其它顏色液浸標本的製作:紅色保存法、白色保存法、黃色保存法、黑色保存法等,不需經固定顏色與組織的流程,可直接將標本放置於貯浸液中。雜色保存法則須先用固定液將各種顏色固定後再放置於貯浸液中。 [編輯] 標本鑑定 植物標本的鑑定可透過請教有經驗的植物分類學者、專家,查對文獻、圖片對照辨識,核對標本館的臘葉標本加以比較,利用檢索表等方式進行。 [編輯] 命名 命名包括普通名及學名。普通名即是俗名,因各國與各地方的名稱不同而產生極大差異。學名是用拉丁文命名,故又稱為拉丁名,世界各國都能通用。學名的命名法有二名制命名法、三名制命名法、四名制命名法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