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金魚有什麼營養?(正經)

發問:

我係youtube 見過外國人生食金魚.... 唔知有乜益? 同埋有冇毒? 同埋食咗會唔會有事?(如肚瀉, 魚骨卡住腸胃) 更新: p.s. 我冇興趣試.... 更新 2: 請大家答答我...thx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外國人貪得意!!- -唔會有事,冇乜益--冇毒=0=(某某種有毒) 金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 auratus)是一種原產於中國的觀賞魚類,是鯽魚的彩色變種,早在兩千年前的古書《山海經》中就有紅色鯽魚的記載,因為變色的鯽魚在自然界中太明顯,很容易被天敵捕捉。早在晉朝和唐朝時期,人們就將紅色鯽魚集中放養。1162年,宋高宗在宮中建「金魚池」,收集金色和紅色鯽魚。到1276年據記載已經出現各種顏色和花斑的鯽魚,到明朝已經培養出現代具有雙尾、眼睛突出的金魚。1502年第一批金魚運往日本;1611年首次運往葡萄牙並開始在歐洲繁衍;1874年第一批運往美國並在美洲普及。 金魚食用動物性餌料,如水蚤,目前也有許多人工合成餌料。金魚抵抗力較強,對環境要求不大,習慣於低溫水環境,最佳生活溫度攝氏15至18℃,但即使是高達34℃或低達-4℃在冰面下也能存活。可是由於金魚的心臟小,不能承受溫度急劇變化過大,因此在晝夜溫差大的地區不能在室外存活。金魚由於培育的時間不長,雖然體形有較大變化,但和鯽魚仍然可以互相受精孵化第二代。 飼養在水池中的金魚群正在游動中國是金魚的出口大國,緊接著是日本。而最大的買主則是美國。 金魚亦為其容易存活的特性,常被科學家用作科學研究,特別是心理學方面的。 據統計目前金魚大約有300多品種,還在不斷出現新品種,基本分為五大類: 草種,體形和鯽魚類似,但顏色鮮艷,如一般公園中放養的紅鯽魚。 龍種,是金魚的典型品種,眼大膨出,尾鰭有四葉(雙尾),如「龍睛」。 文種,基本和龍種相似,但眼球不突出,如「珍珠」,「翻鰓」等品種。 蛋種,主要特徵為沒有背鰭,眼球不突出,如「獅子頭」,「水泡眼」等。 龍背種,沒有背鰭,但眼球突出,如「望天眼」等。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