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服用哮喘藥問題

發問:

醫生比Beclomethasone Dipropionate Inhaler 250mg我,1日2次,毎次2下同ventolin我,我次次用ventolin都係無節制咁用,有時都會用10幾20次,但係我自問次次都係自己搞掂,雖然係辛苦,但係只係喘冇vv聲,未入過醫院,所以都係小事, 但係我見d人(大人)好似好嚴重用Beclomethasone Dipropionate Inhaler 50mg而醫生每次都比250mg我,點解我要比人用多5倍? 另外ventolin用得多會唔會中毒?我每次用好多時候都係心跳好快同頭暈出冷汗,dd另係副作用黎呀呵? 唔會中毒呀呵?

最佳解答:

你好 我是藥劑師 看看能否解決你的問題 你有哮喘的問題 現在用兩種inhaler 就是Beclomethasone Dipropionate Inhaler 250mcg 和Ventolin inhaler 你的問題是為何你要用大劑量的Beclomethasone Dipropionate Inhaler 和你有否中Ventolin inhaler的毒 你的確是在用大劑量的Beclomethasone Beclomethasone是一種稱為類固醇的藥物 是一種有效抗炎(anti-inflammatory)的藥物 而Ventolin則是氣管的擴張劑 有效放鬆支氣管 或許我解釋哮喘的病理 再說明藥物的用法 簡單而言 哮喘就是支氣管 1.炎症 2.收縮 因此阻礙氣體通過 故此便會有氣喘和呼吸有”vv”聲的情況 要處理這問題 就要平時每天用抗炎的Beclomethasone來預防發作 加上發作時用擴張氣管的Ventolin 回到你的問題 你用的劑量看似很高 但事實上你用的是250微克 不是毫克 而且是兩次兩下 這不是最高的劑量 而ventolin在大部分病人的劑量是每次1至4下 你可能要在用量方面控制一下 建議你平日定時定量使用Beclomethasone 減少發作 便可少用ventolin 不會出現你所說的現象了 希望幫助到你

其他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