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hello同hi有咩分別

發問:

hello同hi有咩分別

最佳解答:

Hi”和“Hello”分別只有一個音節和兩個音節,發音特別簡單,因此成為最 大眾化的兩句問候語。 “Hi”比“Hello”更隨便些。 “Hello”還是接電話和打電話時說的第一句話,相當於漢語的“喂?”。 兩人初次見面,英國人愛說Howdoyoudo?美國人愛說Howareyou?或 Gladmeetyou. 英語國家兩個相識的人見面打招呼時,不像老北京人那樣問“吃了沒有”或 “幹嘛去”,而是用“Howareyou”詢問對方情況。回答可有很多種: Howareyou?最近怎麼樣? Fine,thankyou.挺好。 在特熟的朋友之間,可以真實直接地描述自己的近況,比如: Nottoobad.還行吧。 So so,theusual.一般般,老樣子。 Terrible/Awful.糟糕透了。 hi 係朋友與朋友之間既問候, 所以比較informal hello則係書信會用到, 比較formal hi int. 1. 【口】(表示問候,相當於hello)嗨;你好 Hi, Barbara, how are you? 嗨,芭芭拉,你好嗎?hi 標示解釋 hello int. 1. (用以打招呼或喚起注意)喂,你好 Hello, Jim! How are you? 哈囉,吉姆!你好嗎? 2. (用作打電話時的招呼語)喂 3. (表示驚訝等)嘿;啊 n. 1. 表示問候(或驚奇,或喚起注意時)的叫聲[C][U] She said hello to me when she saw me. 她見到我時向我打招呼。 vi. 1. 喊"喂" vt. 1. 向...說"喂"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quite good~|||||hello is long!!! hi is short!!!!!!!!|||||hello: int. 1. (用以打招呼或喚起注意)喂,你好 Hello, Jim! How are you? 哈囉,吉姆!你好嗎? 2. (用作打電話時的招呼語)喂 3. (表示驚訝等)嘿;啊 n. 1. 表示問候(或驚奇,或喚起注意時)的叫聲[C][U] She said hello to me when she saw me. 她見到我時向我打招呼。 vi. 1. 喊"喂" vt. 1. 向...說"喂" hi: int. 1. 【口】(表示問候,相當於hello)嗨;你好 Hi, Barbara, how are you? 嗨,芭芭拉,你好嗎?|||||hello比較有誠意,hi好 hea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