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二數學共三題10分

發問:

1)BM=MC(高),AC=3cm(底),斜是8cm∠C=90°。求AM。 2)PQR是一個三角形。QR=12cm,QS=13cm及SR=5m。 a)證明SR(三角形底的一半)⊥RQ(高) b)如果S是PR的中點,求PQ的長度。 3)一個三角形ABC,AC(斜)是12CM,∠C是60°,∠B是90° 求三角形ABC的面積。 更新: 我都唔識點上載圖片,所以俾吾到圖你睇= =

最佳解答:

1)求這一題的圖= = 2)a) QR^2 SR^2 = 144 cm^2 25 cm^2 = 169 cm^2 = ( 13 cm )^2 = QS ^2 所以,∠QRS=90°(畢氏定理逆定理) 所以SR⊥RQ b)因為S點平分PR 所以PR=2SR =10cm 因為∠QRP=90° 所以 PQ^2 = PR^2 QR^2 (畢氏定理) = 100 cm^2 144 cm^2 PQ = 15.62 cm c) sin∠C = AB / AC AB = 12 cm * sin60° AB = 10.39cm(準確至兩位小數) cos∠C = BC / AC BC = 12cm * cos60° BC = 12cm * 0.5 BC = 6cm 三角形面積=AB*BC/2 =31.18 cm^2(準確至兩位小數)

其他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