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為甚麼在@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的字唱作di音?

發問:

為甚麼在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的字唱作di音?

最佳解答:

你好像在問, 的字為甚麼唱di, 不唱de 說話時, 的字確是讀de, 而且是輕聲, 很短的. 但唱歌時要看旋律和節拍. 月亮代表我的心裡的那一句, 那個"的"字的音稍長, 還有兩個音符, 和口語裡de音的輕和短不符合, 唱de音變成"我da~心", 不好聽, 所以唱成"我di心". 其他國語歌裡, 如果歌詞裡出現"的"字, 如能配合輕和短的節奏, 仍是會唱成de的.例如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其他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在唱歌時,所有"的"字的發音唱"d",不會有輕聲的出現。|||||因為用了輕聲.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