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化學PPM題目!!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某農業試驗所分析300公斤的香蘭,所含金屬元素鎘和鉻的含量分別是0.099公克和2.898公克, 這一批香蘭的鎘和各的含量分別可以說是多少ppm?

最佳解答:

濃度中的ppm是指百萬分之一(10 e-6),換句話說,1 kg中含1 mg(0.001 g)。 由題目中得知,原料重為300 kg,鎘為0.099 g 0.099 g / 300000 g = 0.33 x 10e-6,所以為0.33 ppm。 鉻為2.898 g;2.898 g / 300000 g = 9.66 x 10 e-6,所以為9.66 ppm。 (10 e-6表示為10的負6次方)。 附帶說明,在一般科學上表示濃度時,應有乾重與濕重兩種;乾重為原料經去除水分後的重量,此數據才具參考價值;因以濕重表示時,可能因每批原料的水分重量不同而得到不同的濃度。所以題目中的原料若為含水重時,請自行再換算為實際乾重及濃度。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