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15歲算唔算童工?

發問:

如題!! 《僱用兒童規例》 附屬於《僱傭條例》的《僱用兒童規例》規管在所有行業僱用兒童的事宜。兒童是指不足15歲的人士。規例的主要條文包括: 禁止僱用未滿 15 歲的兒童在所有工業經營內工作。 13 歲及 14 歲的兒童可受僱於非工業機構內工作,但如他們未完成中學三年級課程,則須接受全日制學校教育及符合其他旨在保障他們的安全、健康和福利的條件。 禁止未滿 13 歲的兒童受僱。然而,為了發展藝術及培訓人才,勞工處處長可特別批准兒童受僱為藝員,並訂定某些嚴格的條件。 《僱用兒童規例》不適用於與根據《學徒制度條例》(第47章)註冊為學徒的兒童有關的情況。

最佳解答:

足15歲已不是童工,《僱傭條例》把足15歲至未足18歲的工人界定為青年工。 青年從事工業界工作會受到《僱用青年 (工業)規例》http://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lid/ConciseGuideEmploymentYoungPersonsIndustryRegulations.pdf規限,也會禁止進入未滿18歲不準進入的場所工作,例如:馬會投注站。因此有頗多僱主會規定只聘請足18歲的成年僱員,結果就做成頗多人誤會未足18歲的工人都算作童工,其實《僱傭條例》對兒童的解釋是未足15歲人士。童工是指足13歲至未滿15歲的受僱人士。

其他解答:

15歲唔算童工 網上賺錢SendMoreInfo.com 我係網上搵到一個網登記就可以搵錢 只要叫其他人加入,幫個網做下宣傳, 每個月就會寄張單俾我,去銀行就有錢拎! 之後足足等左成個月,都冇消息...但係再過多1個月, 突然... 有張匯款單寄左黎俾我,有成700美金?!折返做港紙咪有成4千幾5千! 半信半疑,就走左去銀行,交左小小手續費,就真係俾我拎到錢啦! 你唔信?覺得冇可能? 但係唔好唔記得古語有雲"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不如上這個個網: http://www.sendmoreinfo.com/ID/3159509 做做partime 啦!|||||★我們的社會課剛好有講到這個話題★ ★課本是說15歲以下算童工所以應該也有包括15歲噢★ 所以你說的應該是對的!! c望對你有幫助|||||兒童是指不足15歲的人士,如果你15歲,又點算係童工呢?|||||你足左15歲 咪得lor~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