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為什麼ATI4850的顯示卡要配450~500W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最近在換電腦,瀏覽了一些關於電腦配件的網站,發現ATI4850的顯示卡全速跑的耗電也只有110~120W,如果加上CPU算到200W的耗電,在加上其他電腦組件,全部配起來也不會到300才對,所以使用350~400的應該就夠了,可是為什麼大多都說要450或500W呢?

最佳解答:

這個是有關乎於Efficiency電源轉換效率,我們的插座提供的AC交流電,透過電源供應器轉換成DC直流電給電腦各個零件,在這個轉換的過程中,就會有所損耗,因此,以你發問的內容為例,你的平台總共只需要200W的電力,可是插座提供的電量實際上會比200W高出許多,這就是常見到的「80Plus認證」由來。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C00874105/o/151009220358013872058020.jpg 以上圖為例,當你的Efficiency轉換率越低,你所實際消耗的電量就會越高,你所付的電費也就會越多。 說了這麼多跟你發問的內容有關係嗎 ? 有關係。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C00874105/o/151009220358013872058021.jpg 再拿一張圖來看,你可以發現,當PSU負載在50%的時候,電源轉換可以達到最佳的效率,這就是為什麼你的電腦最高只需要200W的電力,卻需要購買400W的原因,因為當50%負載下你是最省錢最省電的。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C00874105/o/151009220358013872058032.jpg 從這張圖中可以發現,當你的電源負載不論是低於50%或是高於50%,轉換效率都不會那麼好,所以,配置適量瓦數的電源供應器才能真正做到最省電最省錢,所以如果你配置剛好200W的PSU,第一、高負載下PSU很容易不穩定,第二、轉換效率低耗電量比400W的PSU耗電量還要高,雖然我們無法讓負載量維持在50%,但是你可以發現這是一個弧形曲線,盡量讓負載往高點爬,裁示選擇PSU的關鍵。 再來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說要450W以上,我要澄清的一件事,大家不等於全部人,我自己配置PSU時絕對不會動輒超過450W,不知道你所謂的大家是誰 ? 自以為專業的工讀生店員 ? 還是你身邊的宅男朋友 ? 我跟你說明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選擇大瓦數的PSU,因為電源供應器不單單只是「輸出總瓦數」這麼簡單,還有分多路12V輸出等等,很多人不懂,看到「400W」就以為這顆電源供應器是400W輸出,但是實際上他的12V可能只有250W,插上需要吃電源的顯卡怪獸時,安培數不足導致誤以為「400W不夠用 ?」,這是因為他不懂得單路12V與多路12V的分配方式以及12V輸出的電量是否足夠,後來店家也為了「省事」以及「利潤」考量,開始瘋狂推銷超大瓦數PSU。 2010-09-22 14:25:58 補充: 我倒數第三段的部分表示錯誤,不是「盡量讓負載往高點爬」,應該改成「盡量讓轉換率往高點爬」,畢竟無法讓負載量維持在50%,但是讓他處於那個高轉換率的區間,才是最佳的。

其他解答:

→電腦筆電維修~電腦重灌~電腦組裝~重灌win7~xp重灌~ →電腦中毒~電腦無法開機~電腦變慢~ →筆電win8改win7~MAC改win7 or 雙系統 ◎◎◎各式各樣電腦問題,問他們就對了◎◎◎ →他們會很快解決你的問題 也可以免費諮詢喔! →北市可以到府收送喔!評價很高 我有認識電腦公司-金滿意電腦 收費便宜●技術超好●修不好不收費 有需要可以打電話詢問 電話:02-29405818或者●加LINE~直接線上詢問 ID:gmepc168 希望能幫到你 Yahoo服務加網址 http://tw.serviceplus.yahoo.com/booth/seller/Y0193898792|||||350~400W比較緊繃... 450W~500W可以多增加週邊設備.... HDD.DVD.USB.或FAN....|||||1. 預防消費者買爛拋燒掉之後找他算帳 2. 店家想推銷爛拋 瞬間高輸出不是看瓦數|||||1.防範瞬間高輸出需求 2.預防power老化衰弱電力不足w 3.有些品牌寫的跟實際有差距 4.買個安心的CF546184A985CA23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