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1公尺何來

發問:

1甚麼時候訂出來的 2誰定的 3位甚麼要定

最佳解答:

1公尺何來公尺(meter)是由巴黎科學院(Paris Academy of Sciences)於 1791年所制定的,當時的定義是「通過巴黎的子午線,從北極到赤道的長度的千萬分之一是一公尺」。為實現這個定義,一群大地測量家花了六年的時間,測量從敦克爾克(Dunkirk)到巴塞隆納(Barcelona)之間的距離,並把這個定義做成了長度是一公尺的白金棒。但由於測量誤差,這個公尺原器有 0.2公釐(mm)的誤差。 http://web1.nsc.gov.tw/ct.aspx?xItem=8197&ctNode=439&mp=1 參考一下...

其他解答:

瞭解一次、多一次的保障。尋找八大行業工作。必須謹慎小心一點。 小巴常說:保險跟冒險只差一個字,意義卻是大不同! 一通電話、一次詢問。都是為自己的著想。|||||是由巴黎科學院(Paris Academy of Sciences)於1791年所制定的。 1875年,決定「以公尺原器兩表線間的長度為基準」,公尺條約就此修改確定。 而在1960年所訂定的標準,即氪的橙紅射線的波長則作為參考標準。 由1983年開始,光在真空中於 1/299792458 秒時間內所行經的距離(第十七屆國際度量衡大會制訂)|||||好像是1791年由巴黎科學院所制定的, 我記的是用北極到赤道的子午線的一千萬分一吧! 現在好像是由國際度量衡大會用光幾千萬分之一秒內所跑的距離作為一公尺。 為什麼要定? 當然是因為方便啊! 如果每個人的一公尺都不一樣, 會有許多不方便和問題。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CF546184A985CA23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