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V-V接線和並聯運轉問題

發問: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1)一300kVA的負載,由連接成△-△的三個單相變壓器所供應變壓器一次測接11.4kV的配電線路,二次測接三相220V的負載,若每具變壓器的容量150kVA,現在有一具變壓器發生故障,將其餘兩具變壓器改接為V-V連接,試問變壓器是否會過載?倘若會過載...則負載移去多少才不致使變壓器變為過載?(2)兩具單相變壓器接為V-V連接,以供應一250kVA的三相平衡負載,若負載電壓為460伏,功因0.8落後,試問(1)每一變壓器最小的仟伏安額定為多少?(2)每一變壓器所供應的實功P和虛功Q各為多少?(3)若有兩具一.二次額定電壓相同的單相變壓器A與B,若A的容量為10kVA,其阻抗百分比為5%;B的容量為30kVA... 顯示更多 (1)一300kVA的負載,由連接成△-△的三個單相變壓器所供應變壓器一次測接11.4kV的配電線路,二次測接三相220V的負載,若每具變壓器的容量150kVA,現在有一具變壓器發生故障,將其餘兩具變壓器改接為V-V連接,試問變壓器是否會過載?倘若會過載...則負載移去多少才不致使變壓器變為過載? (2)兩具單相變壓器接為V-V連接,以供應一250kVA的三相平衡負載,若負載電壓為460伏,功因0.8落後,試問(1)每一變壓器最小的仟伏安額定為多少?(2)每一變壓器所供應的實功P和虛功Q各為多少? (3)若有兩具一.二次額定電壓相同的單相變壓器A與B,若A的容量為10kVA,其阻抗百分比為5%;B的容量為30kVA,其阻抗百分比為3%,又兩變壓器的等效電抗與等值電阻的比例相同,現將兩變壓器並聯,且二次測供應36kVA的負載,則各變壓器所擔負的負載各為多少?

最佳解答:

(1)一300kVA的負載,由連接成△-△的三個單相變壓器所供應變壓器一次測接11.4kV的配電線路,二次測接三相220V的負載,若每具變壓器的容量150kVA,現在有一具變壓器發生故障,將其餘兩具變壓器改接為V-V連接,試問變壓器是否會過載?倘若會過載...則負載移去多少才不致使變壓器變為過載? ans: V-V連接,變壓器組可供應負載=2.150K.0.866=259.81KVA 已達過載之限制,須移除部分負載=300-259.81=40.19KVA ---------------------- (2)兩具單相變壓器接為V-V連接,以供應一250kVA的三相平衡負載,若負載電壓為460伏,功因0.8落後,試問(1)每一變壓器最小的仟伏安額定為多少?(2)每一變壓器所供應的實功P和虛功Q各為多少? ans: 假設每具變壓器之容量S(KVA),因此: 2.S.0.866=250 所以:S=144.34(KVA) 變壓器供應之功率=負載吸收的功率 已知條件:pf=0.8 因此每具變壓器所供應之實功=144.34.0.8=115.472(KW) 虛功=144.34.0.6=86.604(KVAR) ------------------------- (3)若有兩具一.二次額定電壓相同的單相變壓器A與B,若A的容量為10kVA,其阻抗百分比為5%;B的容量為30kVA,其阻抗百分比為3%,又兩變壓器的等效電抗與等值電阻的比例相同,現將兩變壓器並聯,且二次測供應36kVA的負載,則各變壓器所擔負的負載各為多少? ans: 假設以A變壓器之額定(10KVA)為參考基準,因此可知兩台變壓器之阻抗百分比分別為: ZA=5%(p.u.) ZB=3%.(10/30)=1%(p.u.) 且依題意:兩台變壓器的額定電壓均相同,因此假設V=1(p.u.) 假設A變壓器所須擔負的容量是SA,B變壓器的容量是SB,IA及IB分別表示A、B二者所供應之電流。因此: SA=V.IA SB=V.IB 且知IA+IB=供應負載之總電流I,依據歐姆定理,V=IR,V為常數時,I與R成反比關係。所以: IA=I.ZB/(ZA+ZB) IB=I.ZA/(ZA+ZB) 所以各變壓器所擔負的容量為: SA=36.ZB/(ZA+ZB) =36.1/(5+1) =6KVA SB=36.ZA/(ZA+ZB) =36.5/(5+1) =30KVA...恰達滿載

其他解答:CF546184287637C5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