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培養皿 培養基

發問:

如題 , 我想請教一下 培養皿 , 培養基差別在哪裡? 更新: 請教一下琦琦 : 為什麼要將培養基倒入培養皿中{使其凝固}? 而且培養基必是固體嗎?(因為您說 : {黃色為培養液 , 凝固後變培養基}我才有此想法)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圖片參考:http://www.jhdlab.com/upload/20090318/product1237358889.jpg http://www.jhdlab.com/product/534/15614.html 培養皿:一種用於細胞培養的實驗室器皿,一般是玻璃或塑膠做成,常用於細胞培養,並將用於細胞生長的培養基倒入培養皿中,靜置使其凝固。 圖片參考:http://achieve.tceb.edu.tw/blog/98blog/gallery/67/67-5978.jpg http://achieve.tceb.edu.tw/blog/98blog/post/67/2969 培養基:可供微生物或細胞生長繁殖所需的營養物質。 圖片參考:http://2.bp.blogspot.com/_EUuXuc89dug/SrmzbmdgzDI/AAAAAAAAADY/jwbAjlxyp3o/s400/09.png http://achieve.tceb.edu.tw/blog/98blog/post/67/2969 黃色為培養液,凝固後變培養基。 2011-08-16 11:14:47 補充: 因為我們要製作一個"平板",所以才要"靜置使其凝固",培養皿只是一個盛裝培養基的容器。 培養基也可以是液體,這時我們就會用"試管"和"錐形平"來裝培養液。

其他解答:

大師依照大師的個性 會直接寫在答案上 因為這一題根本就是大師常常看到的 2011-08-12 21:59:32 補充: 對了上次在馬克大師那邊非理性的留言 真的應該好好道歉 就輩份而言及看到大師的臉書之後 真的應該說''我真的錯了'' 2011-08-12 23:20:30 補充: 通常越資深越有專業能力 好像忘掉的事情比較多 因為腦袋會裝有用的東西 以上言論希望不要製造更多抱歉 只是關於這一題 馬克大師為什麼不直接回答 因為一般人答生物題目 就我而言 其實一個字就差很多觀念 而且維基的東西真的越來越不可靠 我所以寫在意見是把參考資料放一下 有時又和大師撞題 我自己把資料整理一堆 常常比不上大師一句 而且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馬克大師在知識裡 到是可以把維基的東西好好整理或糾正 免得後面網友又被誤導 直接寫在答案可以幫很多人|||||培養皿是器具.培養基是菌種或藥物F5B24A775CEF13C4
arrow
arrow

    ela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